校内创业导师

闫莉

2019-12-16

闫莉,女,硕士,兰州城市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教师,副教授。1999年本科毕业于西安美术学院,2013年研究生毕业于西北民族大学。现为甘肃省美协会员、甘肃省民俗学会理事、甘肃省舞台美术家协会理事。主要从事艺术设计、民间美术、绘画创作等研究。主持2015年度甘肃省高校科研项目1项,2014年度甘肃省教育科学“十二五”规划课题项目1项,参与《国家“一带一路”国际美术创作工程》国家级项目1项。在《中国文艺家》《城乡建设》《美术教育研究》《中国服装》等权威期刊及其它学术刊物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获甘肃省第四届高校艺术教育科研论文一等奖 ,甘肃省第五届大学艺术教育科研论文二等奖、甘肃省首届教师书画大赛二等奖,甘肃省第四届舞台美术大赛二等奖,甘肃美术作品大展三等奖,关陇地区民间剪纸精品展暨学术论坛三等奖。

被评为全国技能大赛优秀指导教师,第十届“挑战杯”甘肃省大学生课外学术作品竞赛优秀指导教师,甘肃省第五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指导教师,甘肃省第一届女大学生巧手大赛优秀指导教师,“兰州银行杯”创新创意设计大赛优秀指导教师,兰州城市学院第三届挑战杯优秀指导教师,兰州城市学院校园文化纪念品设计方案征集大赛优秀指导教师,兰州城市学院第二届中青年教学、科研骨干。

2018年参加了甘肃省创新创业教育能力提升师资培训班,新时代商科实践教育与创新教育深度融合暨“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创新创业研习营活动。

创新创业教学探索:

21世纪社会经济越来越需要更多运作灵活的创新企业,也需要更多的创新型人才。培养社会需要的人才,以学生的“学习产出”为培养目标,是我校近年教学改革及专业建设的重要目标,因此在教学中探索如何把创新创业教育纳入教学体系,在课程内容上如何将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与实践教育,与社团文化活动,与学生就业导向结合起来,我进行了如下探索:

(1)以项目化教学为运作手段,安排学生参加一些社会实际的设计项目,指导学生完成项目设计的每个环节,创造条件让学生参加创新创业学术和企业实践交流活动,强化学生实际动手能力和实践技能的培养,提高了学生实践创新的能力,扩大了视野,活跃了创新思维。(2)积极鼓励学生组建形式多样的创业团体,组织学生社团活动,把创业教育逐步融入到社团的文化建设之中,辅导社团成员参加形式多样的创新创业竞赛活动,使课堂教学与课外活动结合起来,营造学生大创业的氛围,培养创业意识,激发创业精神。

创新创业教学成果:

2017年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立项1项(教育部),2018年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立项1项(教育厅),首届城院好项目立项2项(兰州城市学院),2018年第三届城院好项目立项1项。

甘肃省第三届“创新杯”工业设计大赛概念设计组银奖,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全国选拔赛甘肃赛区平面设计一等奖,第十届“挑战杯”甘肃省大学生课外学术作品竞赛三等奖,“兰州银行杯”创新创意设计大赛三等奖,甘肃省第五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优秀奖,兰州城市学院第三届挑战杯一等奖,兰州城市学院第五届挑战杯二等奖。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话号码:0931-5108415 邮箱:lzcsxytw2020@163.com

Copyright © 2017-2020 兰州城市学院创新创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甘肃鬼谷纵横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安宁区街坊路11号

信和网站维护中心 提供博达网站群建站迁移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