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客集市

喊你来报名|“正大杯”大学生创新创业营销大赛

2017-11-07

2017年11月2日由共青团甘肃省委、正大集团主办,甘肃农业大学、兰州理工大学、兰州交通大学、兰州财经大学、甘肃政法学院、兰州城市学院等十二所高校承办,正大集团基金会、甘肃省电视台协办的“正大杯”大学生创新创业营销大赛宣传活动在我校举行。

 

 

本次活动主要以扫描二维码免费试吃正大食品的形式进行,吸引了我校众多学生的参与,使我校众多学生了解了此次大赛的相关信息并且有机会参加比赛。

本届“正大杯”大学生创新创业营销大赛以“创未来,趁现在”为主题。来自承办方的十二所高校的学生均可参加。比赛具体信息如下:

一、大赛报名

1、报名方式:本次大赛共有两种报名方式。一种是通过企业官网、大赛宣传H5、二维码等线上报名;一种是在所在学校承办学院的学生会/协会处进行报名。

2、报名要求:以团队形式参赛,每支团队5人组成,不限年级、专业;选举队长1名,形成队名、口号等。

二、赛事流程

(一)赛区设置

本次大赛共设立四个赛区,按赛区资源配置和赛事管理,具体明细如下:

赛区

参赛学校

安宁一赛区

甘肃农业大学、兰州城市学院、

兰州职业技术学院

安宁二赛区

兰州交通大学、甘肃政法大学、

西北师范大学知行学院

七里河赛区

兰州理工大学、兰州理工大学技术工程学院、

兰州工业学院

和平赛区

兰州财经大学、兰州财经大学陇桥学院、

兰州外语职业学院

 

(二)校区初赛(N进10)

1、比赛主题:群雄逐鹿

2、比赛流程:

(1)报名:在校本(专)科生、研究生均可参与报名,关注正大(中国)官方微信线上填写报名资料,自行组建团队;

(2)准备阶段

报名团队根据大赛要求提交创业营销方案(PPT形式),包括环境分析、产品介绍、项目目标、营销策略、预算和经营分析等,作为初赛作品参与比赛。

(3)评审阶段

在营销方案提交截止日期结束后,大赛组委会组织各小组进行营销方案进行展示,时间控制5分钟,由组委会评委会委员或外部专家进行统一评审并公布评比结果,胜出的10支团队进入校区复赛(营销实战)环节。

(三)校区复赛

1、比赛主题:点石成金

2、比赛时间:3周

3、比赛形式:

(1)进入校区复赛的团队根据各团队在各校所在城市区域根据各自营销方案自行确定市场、产品组合和目标客群进行营销实践;

(2)各团队在营销实战过程当中进行资源整合、销售推进、数据分析和模式探索,综合形成电子版总结材料(PPT),准备校区决赛汇报。

(四)校区决赛(10进3)

1、比赛主题:八仙过海

2、比赛形式:复赛各小组根据营销实战进行方案优化并展示(PPT展示和VCR展示),时间控制8分钟(PPT 5分钟,VCR 3分钟);展示结束后,由评委组综合考虑营销实战结果、方案创新性、科学性、可行性以及团队展示等进行点评并打分,点评/提问时间不超过3分钟;

3、结果公布:根据评委组评分结果确定并公布3支胜出团队并进入赛区决赛环节。

(五)赛区决赛(9进3)

1、比赛主题:叱咤风云

2、比赛形式:各校区决赛胜出团队根据营销实战情况总结制作电子版材料(PPT、VCR等),展示团队风采项目概览、项目成果,分享心得体会等。

(六)省区决赛(12进3)

1、比赛主题:决战巅峰

2、决赛流程:各校区决赛胜出团队根据营销实战情况总结制作电子版材料(PPT、VCR等),展示团队风采项目概览、项目成果,分享心得体会等。

三、奖项设置

(一)校区复赛奖项设置:(10支/校区)

1、进入复赛的10支团队均获得荣誉证书;

2、正大集团暑期就业见习基地训练营名额;

3、每支团队300元现金奖励。

(二)校区决赛(3支团队/校区)

一、二、三名分别获得1200元、800元、500元现金奖励及赛区PK免试offer;

(三)赛区决赛(3支团队/赛区)

一、二、三名分别获得3000元、2000元、1000元现金奖励及省区决赛PK免试offer;

(四)省区决赛(3支团队)

1、一、二、三名分别获得5000元、3000元、2000元现金奖励及泰国游学、双创项目扶持等;

2、优胜团队指导老师分别获得2000元、1500元、1000元现金奖励;

3、省区决赛颁发最佳人气团队奖、最佳组织奖各1支。

    共青团甘肃省委学校部在关于举办第二届甘肃省“正大杯”大学生创新创业营销大赛的通知中指出:本次大赛是我省大学生展示个人才华、提升综合素质和能力、纵深拓展和完善校企合作和学生就业渠道的重要举措,希望各高校高度重视,制定专人负责推进,充分利用校内各种宣传媒体做好宣传、动员和报导工作,鼓励大学生积极参加。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话号码:0931-5108415 邮箱:lzcsxytw2020@163.com

Copyright © 2017-2020 兰州城市学院创新创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甘肃鬼谷纵横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安宁区街坊路11号

信和网站维护中心 提供博达网站群建站迁移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