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比赛

甘肃省教育厅关于举办2019年“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甘肃赛区竞赛的通知

2019-06-14

各高等院校:

为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加快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技术融合发展,培养智能制造行业的高层次复合型人才,经研究,省教育厅决定举办第十三届“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原全国大学生工业自动化挑战赛)甘肃赛区竞赛,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组织

本次竞赛由甘肃省教育厅主办,兰州交通大学和兰州石 化职业技术学院联合承办。竞赛成立组织委员会,负责本次竞赛的组织领导、协调和宣传工作。组委会秘书处分别设在兰州交通大学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和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组委会名单见附)

本次竞赛的具体环节以及全国赛事组委会的其他工作,将根据全国竞赛组委会的统一安排组织进行,不再另行通知。

二、参赛对象

本次竞赛的参赛对象为我省普通高等学校在校学生。二、竞赛项目

竞赛项目主要以中国制造2025为背景,结合生产生活中 的典型控制系统,加入西门子各个层次的可编程控制器为核心,完成指定的控制要求与效果。

甘肃省赛区承办赛项如下:

1.流程行业自动化方向(原过程控制设计开发赛项);2.智能制造工程设计与应用类赛项:离散行业自动化方

向(原逻辑控制设计开发);

3.智能制造创新研发类赛项:自由探索方向(原智能创新研发赛项)。

其中兰州交通大学承办智能制造工程设计与应用类赛 项和智能制造创新研发类赛项,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承办流程行业自动化方向。详见《2019年“西门子杯”中国智 能制造挑战赛甘肃省赛区竞赛说明》(组委会另行通知)。

三、报名和竞赛时间

报名时间:2019年3月1日——6月30日

报名方式:登录“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官方 网站报名(网址:http://www.siemenscup-cimc.org.cn

竞赛时间:2019年7月,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四、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省教育厅高教处:王泽源0931-8820233

组委会秘书处:

  赛务组:

    姜滨13909481226(兰州交通大学)

    杨栋13679450343(兰州交通大学)

    马应魁18993189368(兰州石化职业学院)

    陈琛18993189684(兰州石化职业学院)

  技术组:

    王思明13909481168(兰州交通大学)

    姜子运15339820391(兰州交通大学)

    丁炜18993189352(兰州石化职业学院)

    杜青青18153977376(兰州石化职业学院)

邮箱:gscimc2019@163.com

QQ群:194350440

秘书处地址:兰州交通大学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

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

五、其他事项

1.参赛学校须指定本校1位指导教师为校赛负责人并加入省赛QQ群,作为本校校赛期间与分赛区秘书处、全国竞赛秘书处的联络人,并承担本校在官网提交校赛名单、报备 本校晋级初赛队伍名单等工作;

2.各参赛高校报名前须认真阅读《2019年第十三届“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 挑战赛参赛简介》(见官网http://www.siemenscup-cimc.org.cn/),严格按照竞赛文件与章程组织参赛;

3.比赛不收取报名费,比赛期间的食宿交通费等其他费用自理;

4.竞赛上机练习预计6月份进行,详细信息请关注官网通知。

附件:2019年“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甘肃赛区竞赛组委会名单

甘肃省教育厅2019年6月10日

- 4 -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话号码:0931-5108415 邮箱:lzcsxytw2020@163.com

Copyright © 2017-2020 兰州城市学院创新创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甘肃鬼谷纵横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安宁区街坊路11号

信和网站维护中心 提供博达网站群建站迁移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