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团队风采

基于PLC风光互补发电控制系统的设计

2019-04-02

在研究风光互补发电系统构成机理和运行的基本模式基础上,提出了一种基于PLC控制的风光互补发电系统,通过对风力发电子系统与光伏发电子系统中功率输出的检测来控制蓄电池充放电。该系统能合理利用现有资源,长期有效运行。

风力发电和光伏发电对蓄电池过早失效或容量损失、在季节上的缺点,本项目提出了以PLC为中心控制器的风光互补发电系统。整个系统由风力发电子系统、太阳能发电子系统、蓄电池组、逆变控制器和PLC控制器等组成。风力发电部分电力电子功率的输出先用AC—DC变换器转化,然后采用DC—DC变换器和可控整流桥来实现输出功率的调节和变换。光伏发电部分电力电子功率输出采用DC—DC变换器来实现输出功率的调节和变换。光伏发电系统与风力发电系统通过公共直流母线并联电路向负载及蓄电池供电。DC—DC变换器的应用使光伏发电系统与太阳能发电系统可以同时或独立向负载供电。该项目中将PLC作为该系统控制机构的中心控制器,能够合理调度系统能量流向,实现能量平衡,提高了系统的综合应用,降低了系统的整体建设和运行成本,有效地节约了资源。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话号码:0931-5108415 邮箱:lzcsxytw2020@163.com

Copyright © 2017-2020 兰州城市学院创新创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甘肃鬼谷纵横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安宁区街坊路11号

信和网站维护中心 提供博达网站群建站迁移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