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通告
本站首页 / 正文
通知通告

关于开展2024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的通知

2024-01-16

各学院:

为进一步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调动学生参与科学研究与发明创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以项目引领,鼓励和支持学生开展科学研究、技术开发和创业实践的浓厚兴趣,激励大学生锐意创新、勇于实践提高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同时为国家级和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选拔优秀上报项目,教务处(创新创业学院)决定启动2024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以下简称创项目”)的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项目申报类型

项目类型分为创新训练项目、创业训练项目和创业实践项目三类。

1、创新训练项目:本科生个人或团队在导师指导下,自主完成创新性研究项目设计、研究条件准备和项目实施、研究报告撰写、成果(学术)交流等工作。

2、创业训练项目:本科生团队在导师指导下,团队中每个学生在项目实施过程中扮演一个或多个具体角色,完成商业计划书编制、可行性研究、企业模拟运行、撰写创业报告等工作。

3、创业实践项目:学生团队在学校导师和企业导师共同指导下,采用创新训练项目或创新性实验等成果,提出具有市场前景的创新性产品或服务,以此为基础开展创业实践活动。

二、申报要求

1、项目负责人为1-3年级在校大学生,四年级学生可作为项目参与人参与项目。学院对项目申报资格进行审核,学校根据专家评审意见,立项校级项目,择优推荐省级国家级项目。对上年验收未通过或未参加结题验收的项目,其团队成员不能再参与本次项目申报。

2、鼓励学生、团队(社团)等,以自身实际情况出发,大胆设计创新创业梦想,利用假期时间筹备项目的主题和目标内容,开学后提交项目申请书(立项依据内容不少于3000字),学校将对所有项目进行论证及审核。

3、创新训练和创业训练项目研究周期一般为1年。创业实践类项目的实践周期可适当延长,但不能超过2年,申报时需要有完整的商业计划书。

三、申报立项程序

1、材料提交:各学院通知学生登录投智圈官网https://www.xytzq.cn/#/newlogin,项目负责人使用手机号实名注册,点击“报名赛事”进入2024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模块,点击“报名”,选择赛道时请选择自己所在学院。将指导老师签字及本学院盖章的项目申报书(不超过30M的PDF格式),其中创业实践项目需包含商业计划书

2、材料上传提交时间

2024-02-24 08:00:00至2024-02-29 23:00:00

3、项目评审

学校组织评审专家于20243旬对申报的项目进行评审,并公布立项项目,下达立项通知。

三、具体时间安排

1、项目申报时间阶段(1月中旬-2月下旬)。请填写《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请书》

2、项目汇总审定阶段(3)。教务处(创新创业学院)组织专家对所有申报项目进行评审立项项目予以公示。

3、项目负责人培训阶段(3旬)。教务处(创新创业学院)组织立项项目团队进行培训。

4、项目自主实施运营阶段(4月至11月)。所有立项项目自行开展项目相关活动。

5、项目中期检查9月下旬)。项目研究时间过半时需提交中期报告。

6立项项目经费报账阶段(1210日前)。学校将根据2024年校级大创项目预算并结合我校学生申报实际情况,确定项目立项数量及经费。所有立项项目负责人持正规发票(要求发票抬头为兰州城市学院,时间为项目正式立项之后,内容必须与附件中相关经费支出项保持一致),前往教务处(创新创业学院)办公室进行项目报账工作。

7校级项目题验收阶段(12月下旬)。提交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结题报告书、支撑材料、项目简介。

四、其他事项

1、各学院要进一步提高对创新创业等相关活动重要性的认识,广泛宣传动员本学院教师和学生积极参与项目申报学院需立项项目团队开展活动提供条件(如必要的经费支持、开放实验室、配备指导老师等),努力提高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

2、各学院要加强对申报项目学生的指导及持续关注,指定专人负责组织联络工作,要认真组织协办好2024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开展及后续工作的完成。同时各学院积极动员老师指导学生认真搜集资料、科学预算项目实施所需经费,合理组织团队进行申报。

3、立项创业实践项目均可进驻我校艾创众创空间,并给予场地、设备、技术等支持,以促进其进一步发展。


联系人:许睿  联系电话:18153958959


附件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请书




兰州城市学院教务处  

创新创业学院

2024116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话号码:0931-5108415 邮箱:lzcsxytw2020@163.com

Copyright © 2017-2020 兰州城市学院创新创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甘肃鬼谷纵横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安宁区街坊路11号

信和网站维护中心 提供博达网站群建站迁移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