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团队风采

城市文化建设中服务意识培养与陶艺产品创意研发

2019-04-02

本项目以创意城市文化服务为主题,提高服务意识的同时旨在运用甘肃本土材料创意有甘肃特色的陶艺产品。在创意和研发制作过程中着重解决两个问题:

一、提高服务意识。甘肃地处西部,服务地方经济的意识薄弱,在地理、经济方面和其它省份相比没有优势可言,但却有悠久的制陶历史,本项目依据特有的本土材料,开发出现代人们休闲文化审美相结合的敦煌艺术元素的陶盘,既服务地方经济又开阔了人们的审美和眼界。

二、特色陶艺产品的研发。将敦煌艺术元素加以再生研究,疏密合理搭配,利用打破重构的理念将图案嫁接在陶盘上,借鉴陶瓷装饰中浅浮雕的表现手法,并根据艺术性的需要,专门测试和配制适合表现敦煌艺术的色彩。作品既有敦煌艺术的底蕴美感,又有甘肃陶的厚重感。制作过程的苦与乐使所有参与的同学既陶冶了性情,又磨练了意志,体现了“工匠”的敬业精神。这次项目作品数量较多,是项目全体成员的结果,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得到专业人士的肯定。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话号码:0931-5108415 邮箱:lzcsxytw2020@163.com

Copyright © 2017-2020 兰州城市学院创新创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甘肃鬼谷纵横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安宁区街坊路11号

信和网站维护中心 提供博达网站群建站迁移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