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B大学生俱乐部

我校KAB大学生创业俱乐部参加安宁区大学生创新创业社团座谈会

2017-11-07

为了加强安宁区高校众创空间的互补互通,整合共享高校创新创业要素资源,搭建产、学、研、政、创五位一体的创新创业平台,合力推动区域内双创发展,11月5日下午6点,在甘肃智库文化产业服务有限公司综合会议室召开了安宁区创新创业社团座谈会。

1C12D

本次座谈会由甘肃智库文化产业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铭主持,西北师范大学大学生创业联盟负责人代三壮、兰州交通大学创业协会负责人徐润琴、甘肃政法学院创业负责人王鹏飞、兰州城市学院KBA大学生创业俱乐部负责人贾智文、西北师范大学知行学院实践与创业协会负责人李振东、兰州职业技术学院创新创业营销协会负责人王世涛和甘肃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就业创业协会负责人薛冬冬等各大高校创新创业社团主要负责人参与了本次座谈会。

18CD1

座谈会在轻松热烈的氛围下开始,各大高校创新创业社团主要负责人首先分别做自我介绍。接着,主持人就2017—2018年度安宁区大学生众创联盟将要举行的系列活动从活动背景、活动组织机构、宣传推介、具体活动项目、议程及安排等方面做了详细的阐述,并介绍本次创新创业大赛是在安宁区区委区支持下,由区商务局联合智库公司共同组织推进的。座谈会强调了众创联盟对于各大高校创新创业资源的整合和推进高校众创空间的互补互通等方面的突出作用和意义,以及本次系列活动之一的创新创业大赛的报名条件、奖金、赛制和赛程,并号召高校创新创业团队踊跃参与。会上还介绍了众创联盟针对大学生创业者的工商税务手续办理简化的绿色通道、免费的财务税务管理服务和设施完善的办公场地等优惠政策,这对初创公司来说是极大的便利。

2AD52

随后,各高校创新创业社团负责人依次介绍了本校创新创业的发展现状和优势特点,并就面临的主要问题进行探讨,大家发言踊跃,态度客观而积极,表达自己的观点。记者观察,普遍反映的问题主要有三点,首先是好的创新创业项目缺乏持续而稳定的资金投入,以致好的想法难以付诸实施;其次是各高校创新创业社团长期各自为战,缺乏交流和互动的平台,以致资源分散,影响力不足;最突出的问题是高校社团缺少与社会、与企业、与政府沟通和交流的有效机制,很多创业想法和项目往往局限于校内,与社会现实脱节问题很严重,长期和持续发展的的动力不足。

最后,主持人总结了各高校创新创业社团负责人的发言,并针对同学们提出了问题,从众创联盟和创新创业系列活动的创立及举行的宗旨、活动项目及奖励等方面大家一一解惑。通过本次座谈会,高校创业社团代表一致认为只要有好的项目一定会在创新创业系列活动中脱颖而出,并在众创联盟的平台上把创业理想变成现实!

16A27

据悉,由安宁区委区政府主办,安宁区商务局和甘肃智库文化产业服务有限公司承办的2017—2018年度安宁区大学生众创联盟系列主题活动主要由安宁区创新创业大赛、“创新创业”专题讲坛暨“众创联盟”巡回推介会、安宁区“创新创业”论坛、推选安宁区“创业之星”和拍摄安宁区大学城创新创业专题记录片五部分组成。系列活动将从启动仪式开始,陆续启动。

撰稿人:许睿  审核人:晏德维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话号码:0931-5108415 邮箱:lzcsxytw2020@163.com

Copyright © 2017-2020 兰州城市学院创新创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甘肃鬼谷纵横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安宁区街坊路11号

信和网站维护中心 提供博达网站群建站迁移服务